110251

[兴欣]暖(Fin)

分级:G

配对:无

概要:聚个餐吧?

注释:好像不太合时,随便啦

******

晚上八点多,好几个人的QQ图标开始闪。四四方方一张黑底的图,上头几坨金色,得从群资料里点开大图才能那个看出来那金色是兴欣的队徽,又像火炬又像枫叶又像木棉花,有些人还说这他妈难道不应该是义斩的队徽吗,陈果那几天逛论坛的时候看到满腔激情差点没熄了。

这是兴欣选手群的图标。叶修看到的时候正坐在自己房间里,把手塞屁股底下,边看比赛视频边抽烟。扫了一眼没在意,想先看完最后几分钟。

结果十几秒后坐他对面抽烟的魏琛喊道:“叶修,开Q。”

叶修应了句,点开群的时候信息已经刷了好几条。

陈果:明天晚上都有没空?六七点左右到整个晚上吧

方锐:有

方锐:什么事啊老板娘?

苏沐橙:有呀

魏琛:1

叶修盘算了一下,随手也敲个1上去,弹弹烟灰,又把手塞回屁股底下。

然后有人答1有人答有,总之兴欣的选手们是都齐了。包子比较特别,包子敲了个2,还问你们怎么不敲345.

叶修:都一样

陈果:吃火锅你们没意见吧?麻辣清汤还是鸳鸯?

这回是魏琛先回,估计那老小子把两只手都抽出来了:麻辣,吃什么清汤,屁味道没有

方锐:你放屁,清汤就是吃它那鲜,麻辣你那是吃油呢还是吃菜呢?

苏沐橙:鸳鸯吧

叶修:严肃点,讨论吃什么的时候不要提屁,你们那屁味快跑我房间来了

魏琛就坐在他对面,当即骂了句操:“你能不能别那么恶心?”

“你们两个提的还说我恶心,哎。这年头。”叶修叼着烟直摇头。魏琛坐直了越过电脑一看,荣耀教科书一脸萎靡不振,缩着脑袋压着手。

“冬天你这张脸真不能看知道吗,一看你就犯困。”魏琛跟夹粉笔头似的用拇指食指夹着烟屁股遥遥指了叶修一下,然后换个手势把烟头弹进叶修那边的烟灰缸。

“没见过你这么幼稚的。”叶修鄙视。但他现在是真冷得够呛,因为他们俩这房间没开空调,不仅没开,窗户还留了条缝通风,为的就是抽烟。楼下训练室那不是人多又有姑娘又有小年轻吗,俩烟枪在那吞云吐雾地干扰别人不太适合。

“哼哼。老夫这叫神枪手。三分球之王。”魏琛满嘴跑火车,眼睛倒一直盯着群。

方锐:关我什么事,魏琛那老家伙的屁别赖在我身上

魏琛:“妈的。他本来肯定想打关我屁事,跟你赌一条芙蓉王。”

叶修:“没悬念的事,你稳赢也好意思赌?”

“不稳赢赌个屁。”

陈果:你们不要这么恶心!!!

陈果:行了我搞鸳鸯锅

魏琛:鸳鸯锅太秀气了

叶修:而且肯定会混

火锅烧着烧着中间就冒泡,冒着冒着泡清汤底和麻辣底就混一起了,然后变成一锅被分开的清辣底,吃过的基本都知道。

方锐:所以我说清汤好

魏琛:逑,麻辣

唐柔:我都行

几个年轻的表示完都在之后基本不吱声了。主要是正在吵的主力们神烦,完全能在发现不同意见之后直接跑到当事人面前求倒戈,兴欣只有几个姑娘们能幸免于难。

包子:麻辣好!麻辣有劲!

陈果:你们怎么那么麻烦!!

陈果:我拿两个电磁炉出来,一锅清汤一锅麻辣,就这么定了,想吃什么火锅料快点报,明天去买

叶修第一个捧场:老板娘威武霸气/顶

魏琛:行吧行吧

包子:两个锅,厉害!

陈果回了个被炸得全黑的焦炭脸。

然后群里就来了一场报菜名。魏琛和方锐最积极,苏沐橙也不遑多让,什么整鸡、鸡翅膀,羊蹄、羊排、羊蝎子、羊肉片、牛肉片、蟹柳、墨鱼丸、牛肉丸、牛筋丸、香菇贡丸、芝士龙虾球、蛋饺、鱼皮饺、火腿、肉滑、鸡蛋、鸡血、豆腐、腐竹、面筋、豆泡、面条、红薯粉、莴笋、白菜、生菜、金针菇一大堆,连莫凡也回了个马蹄。这时候就能看出众人侧重点的不同了,羊蝎子羊蹄羊排肉丸这些大块肉和鸡血是魏琛点的,方锐除了强调要一大堆羊肉片之外开始点饮料,包子想吃烤羊肉串和羊肉松焗饭,乔一帆规规矩矩地点了个贡丸和羊肉片,罗辑表示除了鸡血和羊蝎子之外我什么都能吃,安文逸要面条,姑娘们细心,点了不少蔬菜。

叶修:有烤生蚝吗

陈果:滚滚滚!

包子:还有烤羊肉串

陈果:超市冷鲜的拿回来放烤箱里应该可以吧

包子:厉害!

他这个厉害又很莫名其妙。要说冷鲜的羊肉串厉害吧,新鲜现烤的不是更厉害吗?要说烤箱烤厉害吧,碳烤的不是更厉害吗?非常摸不透。

陈果想是也明白包子的逻辑不能以常理度之,干脆没有理他:买的有点多,明天下午谁有空来帮我拿一下?

唐柔:我

一看发出时间,至少叶修这边显示的时间是一秒都没差,手速超群。

苏沐橙:你们都去呀?那我也去吧,顺便看看有什么想买的,一时之间也说不全

乔一帆:我来帮忙拿东西吧

方锐发了一个很贱的兔斯基淫笑表情,没打字。

罗辑的信息是和这个表情同时发出来的:我也来帮忙

罗辑:……

魏琛跟了一个淫笑。

陈果:……

叶修跟……叶修没跟,直接隔电脑喊话:“你悠着点,小孩脸皮薄。”

“想什么呢你!”魏琛不要脸地鄙视。

“你又想什么呢?”叶修更鄙视。

包子:什么?你怎么能去!

包子:大学生扛不动,老板娘我来!

罗辑没回,估计跟包子真人对打去了。

陈果:行了就这几个吧

莫凡:我

陈果也没回,估计在电脑前抓耳挠腮着该怎么补救,好不容易莫凡积极了一回。

苏沐橙:好啊,你跟我买零食去吧/害羞

魏琛:“嘿。”

叶修:“沐橙在鼓励队友积极性方面做得非常好,你看看你这个狗样。”

魏琛也不恼:“又放狗屁了你。”

叶修晚上尽顾着喝汤取暖,这时候一肚子汤水早就消化得差不多,刚刚看他们报菜名的时候也挺专心,想着要是有自己想吃的就别重复报了。结果看着看着开始想象那股味儿,再想着想着肚子开始饿,此刻饥寒交迫,连跟魏琛打嘴炮都提不起兴致,直接岔开话题:“老魏你那有吃的没?” 

“饿了吧?我就说汤填不饱肚子。”魏琛作为一只食肉兽点评道,然后飞给他一包香菇肥牛,“来,哥哥喂你吃肉。”

“叔叔哎,香菇肥牛里没有肉,智商号多少啊,欠费了吧,报个号码哥大发慈悲给你充个值就当今年红包了。”叶修瞟了一眼香菇肥牛,点烟。

“你一把老骨头了还敢叫我叔叔,不要脸,特别不要脸。”魏琛也点了支烟,“辣条要不要?不要真没了。”

“小成本,重口味,老魏你行的。”叶修给他竖了个大拇指。

“懂个啥,这叫生活真滋味。”老魏说着就拆了包辣条。

“抽烟就辣条啊?”叶修真心不懂这种生活真滋味,摇摇头把键盘鼠标一推准备下楼找吃的。他记得昨天晚上沐橙往冰箱里放了不少东西,说大家饿了就吃别客气。结果下楼一看,冰箱前挤着两个脑袋。

“都在这干什么呢?”叶修讶。

两个脑袋一个往左一个往右一起回头,耳朵差点撞到耳朵。

“叶修?”

“前辈?”

喊叶修的,方锐。喊前辈的,乔一帆。

“你来干什么我们就来干什么。”方锐手里抓着一袋黑椒香肠。

“饿了……找点吃的。”乔一帆耳朵有点红,手里抓着糯米卷。

“老板娘这个时机抓的不行啊。”叶修感慨,“成了深夜报社了。一帆帮我看看有没糯米鸡。”

乔一帆把头埋进冷气里,没多久又拿出来一包:“有的。”

“老魏呢?”方锐问。

“吃辣条呢。”叶修脸和手都有点酥酥麻麻的痒,这下面开了中央空调吹暖风,即使也不能算很暖,总归比房间里好多了。

“什么品位!”方锐嗤之以鼻。

乔一帆想把糯米鸡递给叶修,叶修冲方锐努努嘴:“给他拿,我这手又冷又热又冷怕生冻疮。”

乔一帆赶紧中途变向。职业选手手上生冻疮,虽说不是什么大事,也够麻烦的。

“有没有这么夸张?”方锐不信,还是帮他拿了,反正是顺手的事。三个男人关了冰箱跑到微波炉那边,把包装拆了,东西往碟子里一放,再扔进去转一下旋钮,边聊天边等吃的。

等叶修的糯米鸡啃了一半,方锐的香肠吃了两根,乔一帆的糯米卷吃了一个半,包子一手夹着两三袋冷鲜食品外加可乐过来了……

“你也饿了?”方锐正在嚼糯米卷,找乔一帆要的。光吃一种没意思。

“吃宵夜啊!再帮我小弟拿点。”包子道。

然后就成了兴欣开小灶大会,几人不停在冰箱、厨房、微波炉之间跑,苏沐橙买的东西一晚上被干掉了三分之二。

叶修端着包子去厨房热了拿过来的汤上楼的时候,魏琛在啃香菇肥牛。

“吃那么久?”魏琛顺口道。

“人多,改夜宵了。”叶修嘴巴里还有股黑椒味儿,手脚都是暖的。

“啥?”魏琛抬眼一看,叶修手里竟然还端着碗汤,当即把香菇肥牛扔一边也下楼了,“妈的,不叫我。”

叶修摇摇头,坐下边剪视频边喝汤。等他洗完澡熄灯上床睡觉魏琛都还没回来。

 

第二天,苏沐橙和陈果出去采购之前先去看了眼冰箱:“看看还能装多少,别买太多……咦?怎么都空了?”

“这个……”乔一帆作为参与了魏琛、安文逸、莫凡第二顿宵夜的人有些结巴,“昨天晚上大家都饿了。就都吃了。”

“唉。黄金糕我想看剧的时候吃的。”苏沐橙有些可惜。

莫凡望了她一眼——黄金糕是他吃掉的。本来只拿了一半,但和肉一起加热的时候时间太长弄焦了,于是就又拿了一半。

“咦,我吃的时候还有啊!那个黄色的片片嘛。”包子道。

莫凡目视前方。

“没事,待会儿再买。”陈果道。

“嗯。”

莫凡决定拿三份黄金糕。

 

他们几个下午两点半出去,到了晚上五点多才回来,每个人都提了起码两个比脑袋还大的塑料袋,姑娘们也都提着一个意思意思。

“买这么多?”安文逸给他们开门,惊了一下。

“冰箱被吃空了,所以多买一点啊。”唐柔笑。

有些东西要解冻,还有鸡啊蔬菜啊马蹄啊要洗要削皮要切块,大家都停了手头在干的事过来帮忙。这大概是今年所有人一起吃的最后一餐,接下来各人要回家过年。罗辑的火车票就在明天早上,包子和魏琛明天下午也要走了。昨天陈果问要不要吃火锅,他们都明白是个什么意思。

莫凡默默地去削马蹄,罗辑帮忙解冻肉串,方锐本来在洗菜,看到莫凡削马蹄,忍不住去顺了一个,一吃爽甜脆,于是顺了第二个,边吃还边给莫凡传授经验:“我跟你说啊,马蹄还是要生的才好吃,而且你就算要吃熟的也别放麻辣锅里,那就没有味道了……”

莫凡看了他一眼,继续削马蹄。

“喂,你这个废物点心,不要偷懒好不好啊?”一片还带着水的菜叶子砸到方锐裤腿上。

方锐回过头,比了个中指:“择你的菜吧!”

“给我拿个马蹄,不然我留条虫子给你补充维生素。”魏琛恐吓。

“什么维生素?虫子是补充蛋白质的。你有本事留我有本事吃,大家都一锅,怕你啊。”方锐给了他一个马蹄。

“傻逼,我吃麻辣你吃清汤,谁跟你一个锅。”魏琛嚼嚼嚼,“哎哟这个甜,再拿一个。”

莫凡提起菜篮换地方去了。

“你看你,得寸进尺了吧。”方锐往嘴巴里扔进第四个马蹄,弯腰拢起魏琛择好的菜到旁边洗。

“妈的,小气。”魏琛用舌头剔牙。

 

一群人忙活了大半个小时才把东西弄好,有几个人背上直冒汗,魏琛脱得只剩毛衣套在身上。唐柔和苏沐橙早就把锅底什么的都弄好了,两个姑娘给众位分玻璃杯。所有人围成一圈,锅在中间,装着火锅料的筐篓篮盆碗碟放身后,转身就能拿。陈果表情肃然地搅了搅,两边锅各吃了一块鸡肉。大家都盯着她。

“行了,开吃吧!”陈果宣布。

瞬间一双双筷子各凭本事夹走锅里的鸡肉,还有人没抢这头一拨,转身抱个篮子过来往里头下东西。

叶修眼明手快,夹了支鸡中翅,在姜蒜碟里沾了沾,边啃边往锅里打鸡蛋。

“我操,好东西怎么给你抢了。”魏琛就坐他旁边,只夹到鸡尖。他不喜欢吃鸡尖。

叶修呵呵:“人品好没办法。”

“哎,不吃给我,这东西好吃啊。”方锐把碗递过来。

“你吃这个?”魏琛真把鸡尖给方锐了。他找来漏勺放进麻辣锅,再往里头扔羊肉片,抬头警告道,“你们别抢我勺里的啊。”

方锐啃鸡尖,不理他。

“竟然要圈地盘?”包子大惊失色,赶紧也找了个漏勺,涮金针菇。

“你随便吃就行了!”罗辑烦他。

“对,比方说老魏涮好了你可以吃他的。”方锐指点。

“你试试!”魏琛恫吓。

他们几个闹得欢,别的人倒是和平,唐柔和乔一帆一个涮贡丸一个涮生菜分工合作,安文逸盯着生马蹄不眨眼,莫凡盯着清汤锅里的马蹄不眨眼,陈果给苏沐橙倒橙汁,苏沐橙在找红薯粉。

包子吃了一半搁下筷子去烤羊肉串,魏琛趁机把他新烫的面筋给吃了,红油糊了一嘴,又辣又香又烫,吃得他眼睛鼻子嘴巴通红,乍一看还以为刚哭过。

“哟喝,老魏,老魏,我说你可别哭啊。”方锐喝了点啤酒,自己耳朵一片红,倒对着魏琛直乐,“来,给你点纸巾擦擦。”

“滚滚滚!”魏琛一把打开纸巾,抽了抽鼻子,红着眼睛瞪方锐,“你别对着我脸红,老夫不吃这套。”

“纸巾给我。”陈果伸手接了。她也吃辣,这会儿脑门上都是汗。

“你看看你们两个,多大的人了。”叶修很鄙夷地端着碗往罗辑身边挪,其实他眼睛鼻子一样有点红,“罗辑啊,漏勺给我。”

“你也差不多吧?”唐柔无语。这人刚刚趁魏琛转头找菜的功夫从他漏勺中夹了满满一筷子牛肉片塞嘴里,等魏琛转过头问谁拿了的时候,眼观鼻鼻观心地啃碗里的生菜。

“谁说的,这快过年了可不能造谣。”叶修道。

 

一餐饭吃了足有三个多小时,最后阶段反倒是姑娘们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继续烫东西。最能吃的魏琛早就趴下了,勉强绕着客厅走两圈消食,出去抽支烟再进来,结果也还是没撑到最后,挺着肚子占了半张沙发直哼哼,嘴唇一圈被辣得又红又肿,半天消不掉。安文逸和乔一帆两个人好像吃掉了整盘粉,然后说什么也不吃了,坐沙发上看电视。众人各有事做,叶修还陪着姑娘们一根一根吃金针菇,这是以前养成的习惯,能陪总要陪着苏沐橙。

“包子还没饱吗?”叶修其实挺想出门抽烟。姑娘们讲话他没兴趣参与也听不太懂,只好撩包子讲话,这家伙不知怎么早就不吃了也还待在这。

“饱啊。”包子打了个饱嗝以增强说服力。

“那你这是?”叶修问。

“当然是陪你。”包子一脸理所当然,“老大嘛!”

“不用不用,你有什么事想做就去做吧!”叶修汗。

“真的?那这边有健身房吗?”包子问。

“……”叶修完全没明白他在说什么,但姑且先问问陈果,“老板娘,这边有健身房吗?”

“这时候问健身房干什么?”陈果一脸莫名其妙。

“老大说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现在我想打沙包!”包子说着挽起袖子秀了秀肌肉。

“现在打什么沙包啊!”陈果无奈。包子的思维就是那么捉摸不透。

她看了眼时间,把筷子放下,找纸巾擦擦嘴,拿起放在旁边的一个小包:“别打沙包了,给你发个红包。”说着掏了一个大红包给他。

“哎哟,红包!”包子很惊喜,“谢谢陈老板。”

“……”陈老板,不知道为什么从包子嘴巴里说出来就像混黑的。陈果纠结了一下,把这称呼放到一旁,起身给众人派红包。

“谢谢谢谢!”接到红包的人俱是道谢,连莫凡也说了一句谢谢。

最后一个给魏琛,魏琛比较与众不同,接过红包往屁股口袋揣的同时给陈果也来了一封红包:“来,红包。”

“你给我红包干什么?”陈果没搞明白。她这派红包是惯例,从来不用回礼,包子头一年硬要给她塞,后来也没塞了。

“今年才知道你比我小,之前的一次给你补上。”魏琛道。红包确实比较厚,符合他一千八百万大土豪的身份。

“不用了。”陈果很豪爽。

“必须要。”魏琛道,“小姑娘嘛,一年到头该收几个红包才好,我建议你找叶修也要一个,那个家伙的心态非常老。”

陈果看他表情淡淡的模样,知道不收也得收了,其实魏琛比她大不了多少。当下也不扭捏,接过红包放好:“行,谢谢。”

“新年快乐。”魏琛说。

陈果笑笑:“新年快乐。”

 

吃完火锅第三天下午,方锐也走了。别墅里剩下的人们送他离开,站在门口说话。

“又剩我们三个了。”叶修总结现状。

“是啊。”陈果照例惆怅。

“今晚吃什么呢?”苏沐橙展望未来。

“这个……火锅?”叶修想到这几天印象最深刻的一餐。

“又吃火锅,创意呢?”陈果非常瞧不起叶修,大手一挥,“今晚下馆子。我们吃好的去。”

“下馆子?”叶修道。

“下馆子。”陈果道。

“那好,等我把钱包放回去,别路上搞掉了。”叶修说完就想回头。

“还回去干什么?直接去吃啊,饭点到了。”苏沐橙挽着他的手臂一拉,拍拍挎着的小皮包,“钱包放我这就行啦。我们走吧果果?”

“走着。”陈果把苏沐橙的手臂也一挽。

三个人连成串霸占了大半条人行道,就这么走了。上林苑的大门在身后掩着,门上贴的春联红艳似火,在白茫茫一片里特别显眼。

盛世千家乐,新春百家兴。陈果选的对联,就冲里头有个兴字。别说还找了挺久,可惜没找到欣,有点遗憾。

横批则是她请人写的,只有两个字。不合规矩,就图个自己乐。

荣耀。

评论(28)

热度(5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