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51

[三杰]承(Fin)

分级:G

配对:林杰&王杰希&高英杰

概要:林杰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

注释:私设,瞎想

******

高英杰正在进行基础训练。

调的难度适中,不是那么需要全神贯注的事情,于是高英杰有空闲注意到放在桌面上的手机指示灯闪了起来。他一边想着是谁找他,一边继续操纵着鼠标,通关整套了才拿起手机,顺便看了眼结果:跟平时的准确度相比还是低了百分之五左右,而且下降曲线从注意力分给手机开始特别明显。

高英杰小小地挣扎了一下,决定既然要练习下次还是该把手机开静音放旁边柜子里。要不还练什么啊,练了也白练。

他终于低头看起手机,原来是柳非在微草选手微信群里@了他,说“你去看看呗”。高英杰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大致知道数十分钟前队长接了个电话,笑得“感觉雾霾都散了”,匆匆下楼带进来一个人,进了办公室就没再出来。以上过程由多位微草工作人员及选手汇总而成。高英杰还发现柳非也不止@了他,几个选手都被她撺掇遍了。

要说他们怎么敢这么光明正大地谈论王杰希,当然是因为王杰希本人不在群里。队长值得尊敬是毫无疑问的,但同样也特别容易带来压力。这种聊聊八卦吐吐槽的场合,还是不要一起玩了,你好我好大家好。

高英杰其实也有点好奇,但还是回道:我没有理由现在去办公室啊,而且万一队长有正事呢

柳非显然在窥屏,回复神速:怕什么,上上上

刘小别:就你闹腾

刘小别:总要有个借口吧

柳非:你就问他能不能跟你打指导战

高英杰:不行吧……下午才打过

他低着头打字,训练室的门被人推开了:“嗯?英杰还在?”

高英杰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愣了一下抬头。王杰希人还握着门把手,他背后一个男人正探着脑袋往里看。

“环境这么好。”那人嘟哝了一句。

高英杰赶紧按了主页键站起来:“队长。”

“还没走?饭堂快关了。”王杰希说。微草的规定训练时间只有上午和下午,晚饭过后大家自由安排,训练室开放。现在才七点多,如果是吃完又回来加练也太早了。

高英杰小脸一红,赶紧解释:“不是,中午有炸鸡……吃多了,晚上不去饭堂了。”

王杰希点点头,说话间没耽误先侧身让身后那人进来,然后才道:“还是要休息一下眼睛。”

高英杰应了声是。那人随手关上门后跟高英杰笑了一下,高英杰愣了愣,没来得及反应。

“你好。”那人见状迈前一步,主动介绍起自己,“我过来参观的。没想到这里有人,打扰了,不好意思啊。”

“你好。没有打扰的,我就是在这坐坐。”高英杰慌慌张张。

王杰希道:“你弄你的,我们很快就走。”

高英杰这才解放了。他坐下之后想了想,还是没有继续练,拿出手机打开群,耳朵悄悄竖起来。

那两人完全没有避讳他,王杰希给那人开了台电脑,选的跟高英杰隔了一个位置的那台,点开训练软件一一介绍。那人站在旁边,撑着桌子嗯嗯啊啊地听了半晌,偶尔提几个问题,后来干脆把王杰希挤开了,自己上手。王杰希也没露出什么不高兴的表情,直接拖了把椅子过来坐旁边看着。高英杰心不在焉地在屏幕上随便划拉着,余光瞥到,心想这场景怎么好像有点眼熟……然后恍然大悟,偶尔他妈要试试荣耀怎么玩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坐在旁边看着的。

高英杰小小地打了个哆嗦,觉得这联想不太美妙。

那人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啧啧有声:“哎,好难,哎哎哎过不去了。”

王杰希道:“这台是刘小别用的,他本来就调快了。”

“换谁的我也玩不过啊。”那人没带半分犹豫地承认了自己赶不上,还挺高兴的,“现在的东西很高科技嘛。”

他看了眼右下角的时间,摘下耳机,椅子一转:“他们是不是快回来了?”

“差不多了。”王杰希道。微草晚上主动加训的人还挺多,要来的这个点也该来了。

“那咱先撤吧。”

“嗯。”

那人起身想走,到门口了想想又停下,转头跟高英杰打了个招呼:“英……小高,再见啊。”

“嗯。嗯?啊,再见……”高英杰没想到会被点名,忙又站起来,送他们离开。

等训练室没人了,他坐下发了会儿呆,在群上刚发出“我刚刚见到那个人了”,门就又被推开了。柳非从手机上抬起头:“我们都见到了,刚路上撞见了。”

她好奇地问:“到底是什么人,难道是亲戚?”

“队长不是那种人吧。”刘小别跟进来道。他身后陆陆续续又进了一两个人,闻言纷纷一边表示不可能一边往自己的座位去了。王杰希上班时间带亲戚参观微草,这个句子实在太可怕,太超现实了。

“我也不知道。”高英杰道。

“他们在这里面干嘛了?”袁柏清问。

“玩了一下小别哥的电脑,然后就走了,加起来不到十分钟吧。”高英杰道。

刘小别听了,转动椅子检查起软件。记录都没删,从数据上能看出来使用者肯定不是职业选手。他顺手点了清除:“不是圈里的。”

高英杰想起那句“现在的东西很高科技嘛”,忽然觉得倒也不一定。他自己有了一个猜想,林杰说不定是队长以前一起玩荣耀的朋友,就像蓝雨的魏琛那样。但他欲言又止了一下,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

几人都顺着刘小别给的思路往下想,什么俱乐部空降高层啊,联盟工作人员啊,记者啊都想出来了,一边训练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高英杰跟着听了几句,仍然觉得恐怕不是。但软件的难度渐渐提高,他也没空注意他们的对话了。

大概没吃晚饭还是不行,八点多高英杰就感觉有点饿。他衡量了一下饿的程度,又看了看训练的进度,还是没有溜出去找吃的,其后果就是结束之后肚子都快饿瘪了。他灰溜溜地跑到茶水间找东西填肚子,刚咬着芝士饼干出来,谁料竟然又撞上了王杰希和那个人。

那人看着他略感意外,然后和气地一笑:“小高肚子饿了?”

“嗯,有点。”高英杰不好意思地把饼干拿下来,庆幸自己还没有咬下去。要是正在嚼可就尴尬了。

他其实有点奇怪,为什么他明明不认识这人,这人对他讲话的语气却有一种亲切感感。但这再怎么说也不是坏事,直接问理由未免过于唐突了。

“晚上最好还是吃点东西。”王杰希道。

“好的。”高英杰赶紧应是。

那人原本问完就安静地站在旁边了,此时忽然低声跟王杰希说了句什么。后者看了高英杰一眼,点点头。高英杰被这一瞥看得惴惴不安,还没等他说队长我先走了,王杰希就先开口道:“正好我们要去吃宵夜,英杰也一起来吧。”

高英杰风中凌乱:“这不太合适吧?队长你和朋友一起……”

“也没什么不合适的,”王杰希表情平静,“他叫林杰,是微草的第一任队长。”

林杰笑呵呵地点头:“我还真是。来吧,你不是饿了吗?”

 

王杰希接到林杰电话的时候还以为他要约周末出去玩。

他会有这样的想法,还得从好几年前说起。当年林杰卸任队长之后,颇有几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味道,交接完工作之后几乎人间蒸发了,很难找到他的人影,就连方士谦也没招。不少人以为林杰要像许多退役的职业选手一样,从此斩断和荣耀的一切联系,再也不出现,还出现了大量类似于“微草队长离职,未来何去何从?”的专栏文章。谁料几个月后他跟没事人似的和王杰希联系上了,问他什么时候有空,说想找他出来吃饭。

林杰挑的时间不用打比赛,也没有训练,王杰希二话不说去了。他还以为林杰没准是想问队里的事,比如说工作怎么样啊,队员听不听话啊,习不习惯啊,辛不辛苦啊……林杰却只是祝贺完他的战绩之后闲扯起来,说自己这几个月跑了好几个地方旅游,浪完回来没多久找到了新工作,现在已经开始上班了,睽违多年地重拾了朝九晚五的健康作息。还开了个新号玩荣耀,经常虐菜,感觉倍儿爽。

王杰希同样祝贺了一番,两人闲聊半天,渐渐还是转到荣耀上了。王杰希表示微草现在不错,就是方士谦前辈还是很想你。

林杰剔着牙,听得很认真,偶尔搭话说哦对这个我知道,没错之前在杂志上看了。反应十分平淡,没有激动,没有回避,就是很正常地看待。

吃到中场,王杰希也彻底搞清楚这个人间蒸发过的前队长到底什么态度了,果然和市面上的大部分猜测都不一样。当然,他从来没觉得那些猜测靠谱过,但亲眼见到了还是更好一点嘛。

这之后,微草的现任队长和前任队长也一直保持着私下的联系,并不频繁,也不是汇报工作那种,只是偶尔有时间约出去吃喝玩乐一下,反正两人都在北京。吃个饭啊,打个球啊,攀个岩啊,爬个山啊,诸如此类。

王杰希本以为这次也不例外,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已经在思考周末有没空了。谁知道接起电话,林杰说:“杰希啊,我林杰。喝可乐吗?”

“可乐?”哪怕是出了名天马行空的魔术师王杰希,此时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以为自己听错了。

“对啊。刚刚散步呢,天太热买了瓶可乐,结果运气太好摸到个再来一瓶。”林杰在电话那头说,“喝又喝不下了,这天气吧拿瓶可乐在手上全是水湿乎乎的,而且拿回家还不知道气会不会摇出来。正好走到微草对面那条街了,就打个电话看你能不能帮忙解决掉呗。喝吗?”

“你这是千里送可乐呢。”王杰希有点想笑。

“北京市纵横加起来都没有千里,你就夸张吧。”林杰说,“休息时间了吧?休息时间我可真来了。”

“你走慢点,我现在下去。”王杰希道。微草门禁挺严,没证件一般人还真进不来。林杰退役那么久,保安都换好几拨了,刷脸也没用。

等他走到大门口,林杰正好在过马路,果然够慢。

“给你。”林杰扬扬手,还真拿了瓶可乐。

王杰希接过来:“谢谢。”

林杰嗐了一声:“免费的,谢啥。那我走了啊。”

“就走?”王杰希诧异地说,“不进来?”

“进来干什么?”林杰也诧异了。

“吹空调啊。”王杰希说。

林杰愣了一下才转过弯来。他是热才买可乐的,所以,王杰希让他进去吹会儿空调再走?

“我要是进去那可就不是一会儿的事儿了,你晚上有空?”林杰说。他的工作地点,家,两点间的连线,都不经过微草,就算和王杰希或者微草故人约出去玩也都是从自己家出发,其实好久没来过这里了。要不是今晚看完电影突然想走回家,恐怕也不会路过。此时面对这样的邀请,作为一个退役之后从微草队长转职成微草粉的人,真的很难拒绝。

“没问题。”王杰希淡定回答。

当年微草刚起步,训练时间不定,有时候晚上选手们也会聚在一起狂练,其实晚上挺忙的。但没多久就有规范化流程了,林杰这些年来仍然对荣耀保持着一定热情,也会买杂志追直播看比赛,自然知道按微草的规则,没比赛的晚上确实是自由支配的时间。而且他当队长那阵,一切都刚起步,就算忙得不能再忙,该做的事情下午也差不多该做完了,除非有什么突发事件需要队长决定。所以如果王杰希说没问题,的确是没问题。

林杰心动了,大大的心动。

于是十分钟后,“队长带了个不认识的人进来”的消息,静静地,静静地流传了开来……

再一个半小时之后,微草的内定下任队长高英杰,就一脸懵逼地和消息的两个当事人一起,坐在大排档里点菜了。

 

“小高别客气,想吃什么点什么。”林杰瞥了一眼菜单,娴熟地下单中。这地方他还在的时候就有了,刚刚聊太久,正好两人都饿了,决定找个地方吃东西,王杰希一提他才知道这么些年下来这家店居然没有倒闭。再一看,连菜单都没怎么变,就是涨价了。

不过因为口碑不错,微草的人也来,所以偶尔会有粉丝蹲点,稍微有点危险。好在还有那么几个比较偏又不容易被认出来的位置,再加上辨识度最高的王杰希坐在最角落,相对还是安全的。

“嗯……”高英杰仍然有些放不开手脚。突然之间和微草的现任队长和前任队长一起吃宵夜,压力不是一般的大,他刚刚简直是同手同脚地跟在两人身后走出来的。但毕竟饿着,很快也点好了菜,就是量比平时少不少。

“给拿瓶啤酒。”林杰跟服务员说,转头又问高英杰,“小高喝什么?”

“可乐吧?”高英杰说。

王杰希出来时拿上了之前顺路放进休息厅冰箱里的可乐,此时已经拧开瓶盖了。他看了一眼瓶盖里面,默默把它放到旁边,自己也点了一堆烤串。

“再来一瓶哪有那么容易碰上?”林杰笑。

“说不准呢。”王杰希说。

等上菜的时候三人聊起了天,本来林杰只跟王杰希认识,高英杰以前又很少会遇到跟队长单独吃饭的场合,再加上高英杰的性格,照理说很容易变成王杰希和林杰说,高英杰听的状况。但林杰以前就特别能跟人聊起来,再加上退役之后干的是销售,跟人打交道很多,一时也没有冷场。

或许还有一个原因是林杰确实对高英杰很感兴趣,所以有意捡着能让他也参与进来的话题。之前全明星赛上王杰希输给了这孩子他是知道的,虽然他的眼力不足够让他看出王杰希有意相让,但却多少能猜出来。王杰希,这个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怎么可能会输得那么顺理成章呢?

方才在训练室遇上高英杰之后他想起这茬,顺口问了王杰希,后者坦然承认了。他惊叹于王杰希的用心之深,却也有自己的看法。

“这孩子,恐怕还得练。”林杰说。无论是从杂志,从直播,还是从他的所见,高英杰的能力或许已经赶上了,性格却显然有所不足。

“有的是时间,我相信他能做到。”王杰希道。

林杰闻言,不禁笑了:“是啊!能做到的。还年轻呢。”

他信心满满地选中了王杰希这个不被看好的新人当队长,外面都说微草是狗急跳墙,迟早要完,可结果证明了他的眼光,新生的魔术师用事实狠狠地打肿了他们的脸。现在轮到王杰希了,他的选择想必也会是正确的吧?

这个人可是带着微草走到现在的队长啊!

“希望那一天能早日到来。”林杰说。

“我也是。”王杰希点头。

这番对话,当然不会被高英杰知道,就像很多事情一样。可能等到某个时刻,他回头一看,就什么都明白了,但至少现在他还不知道。而林杰只是安静地观察着高英杰,并且尽力不让他感到压力。

或许王杰希也知道他的想法,不动声色地帮忙带着话题。没有过多久,高英杰也能主动说上两句了。对于荣耀的喜爱,总是共通的,高英杰也不是那种真正不敢说话的闷瓜。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一点帮助。

全明星赛场上,王杰希拉着高英杰的手高高举起的一幕,似乎又出现在了林杰眼前。

微草的现在和未来,就是用这种形式在缓慢地交接着的吧?

一大盘烤串被服务生端上桌子,拉回林杰远走的思绪。他撬开瓶盖,跟两人碰杯,开吃。

由于离微草的大本营很近,餐厅里的电视经常会放一些荣耀相关的赛事。大概是最近没有安排比赛的缘故,此时正在播放的是荣耀经典对战的重播。就着比赛下饭再聊聊天,讲讲古,听听战术,时间过得很快。眼看着桌上的碗碟都空了,时针也指向了零点。

第二天不是假日,三人都各有工作,要是按林杰和王杰希平时的做法,是能慢慢加单一直聊到凌晨两三点的,现在只能遗憾地点到为止了。

林杰结完帐,出来等车。他住的不算近,现在走回去有点太晚了,路上怕不安全。另外两人也在旁边等着,准备看他上车再走。

“站着干嘛,你俩赶紧回去吧,杵这大门口的,万一被粉丝看到可就麻烦了。”林杰说,“刚叫车了,几分钟就到。”

王杰希闻言也不多说了,点点头:“那我们先走了。”

“嗯嗯。”林杰应道,“早点回去啊,还要洗澡睡觉呢。”

高英杰见状也道:“前辈再见。”

他已经不再紧张,而有些意犹未尽了起来。毕竟刚出道时的队长啊,双职业传说方士谦啊,微草初期的状况啊,这些故事虽然到处都有,却不可能像林杰说的这么详实可靠,简直好像被人带着亲身经历了一下微草的过去。这个前任队长能力一般,声名不显,但在微草内部,一直被各种各样的前辈们称赞着。高英杰最初不太懂,只是普通地尊敬着这个名字,现在接触到了本尊,却好像模模糊糊有些明白了。

“说不定真会再见呢,”林杰看着高英杰,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要加油哦!”

高英杰茫然,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说这个。但还是下意识地回答道:“我会加油的!”

毕竟,他一直在这么做。

微草的两个现役选手就这样干脆利落地离开了,林杰目送着他们并排前行的背影远去,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走到斑马线前,高英杰回头,向林杰挥手,王杰希也侧身注视着他。

他露出一个笑容,随意扬了扬手。

评论(5)

热度(43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